爱上海后花园  你不在了,但生活还在——题记。
这是一本美丽的书,天蓝色的封面,天蓝色的笔墨,把我带入了天蓝色的世界······完美的诠释了“生”和“死”。生动描绘了死亡之后灵魂从尘缘尽头到新的生命轮回的过程。
我想,每个人成长的某个时期总会对死亡感到伤感和惧怕,你有想过什么是死亡吗?死亡是终点吗?不!不是的!当你看到《天蓝色的彼岸》之后,死亡,便成了一个崭新的开始。
爱上海后花园  这本书是以哈里的第一人称来叙述他在另一个世界里的所见所闻,以及回到活人世界完成自己未了的心愿,最终走向了天蓝色彼岸的故事。小主人公是哈里,是一个活泼的小男孩,但却被一场无情的车祸夺走了生命,本应该享受快乐时光的他来到了另一个世界,遇见了阿瑟,那个古老的幽灵,跟着他偷偷地溜回了人间。他很后悔,因为在出事前他对自己的发脾气:“我们走着瞧,我们走着瞧!我这次可算是恨上你,恨上你们了!我再也不会回来了!”却说:“那太好了,你永远别回来了!”哈里把门撞上,骑上车就走了,哈里被卡车撞死了。如果有一天,你开始后悔不该这样,请记得,我从未想用离开的方式,去教会你如何去珍惜。
爱上海后花园  人永远不知道,谁哪一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一声再见之后,就真的不会再见了。哈里多希望在他没有说出这样的话之前为姐姐做更多的事。特别想见她,对她道歉说那不是我的真心话,但是不可能了。
爱上海后花园  哈里虽然死了,但是他没有去天蓝色的彼岸。他还有一件事没有完成,就是对姐姐说一声:“对不起,我爱你,姐姐。”哈里用尽了所有的力气用意念让铅笔写下他最后说的话,他努力的写······他满足了,心里很平静,没有遗憾了,微笑的飞向了天蓝色的彼岸。
爱上海后花园  当我们活着的时候,我们享受着阳光,别人给爱,物质上的舒适。甚至也会觉得微风拂在脸上是温暖的感觉。听着孩子们传来一阵阵透着稚嫩的笑声,几只可爱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嬉闹,那快乐的声音谱成一支美丽动听的歌曲。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洁白得,像大棉花糖的白云,和亲人手牵手地在草坪里散步时感受到手心的温度······这是多么美好的生活。既然我们都好好地活着,为什么不好好对待生命,对待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呢?在心里对那些爱着我们关心着我们的每一个人说一声谢谢。
哈里一直自私地认为没有了自己,他们都会难过一生并怀念自己,这样多能体现自己地存在价值高。后来,他到人间去看了里和,家里的父母和姐姐之后,他才明白自己多么自私。让别人为自己悲痛一生吗?不!不是的!如果真的爱他们,就不该让他们如此地难过,既然自己解脱了,就该离开了。让那些活着的人也有新的开始。
生命是美丽而美好的,纯洁而无私的,让平凡的生命因为有了爱的存在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,更温暖。如果一个人活着却没有爱,那么这个人活着在这个世界上究竟有什么意义呢?不会明白生命的快乐和意义!
安妮宝贝说过: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,其实是他们对待生死的态度,他们如何面对死亡将决定他们如何面对生存。
哈里虽然离开了亲人,但是他明白了很多的道理:学会爱。渐渐地,他对死亡没有了悲伤,没有惧怕,而是开始享受这个美好的过程,天蓝色的彼岸是他新的开始。哈里去了那里,他会更好地生活。有了新的认识、新的体会、新的感受。
人们到了死亡面前,才会懂得人生无常也是一种经历,生命本来就是顺其自然的生老病死,没有谁不会面临,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。人活在世上,本来就是走一遭。去体会世间的酸甜苦辣,最重要还是有良好的心态,面对生活。
因为这本书,我忽然也变得长大了。
爱上海后花园  因为这本书,我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。
因为这本书,我接受了生与死的启蒙。
爱上海后花园  因为这本书,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知,对爱有了新的理解。